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單腳美女舞者─林睦卿

單腳美女舞者─林睦卿
    民國九十八年九月十五日有一位單腳美女舞者─林睦卿要來位我們金湖學區學子演講,為甚麼她要為我們演講呢 ?
    林姊姊十六歲時,因為打球而得了「惡性骨肉瘤」也就是「骨癌」,為了保住性命,必須截肢,被病魔纏身的她,無奈的接受命運的安排,截肢後,她不但不自暴自棄,反而勤加練習鍾愛的舞蹈讓她找回失去的左腳,而不放棄自己成為一位翩翩起舞的藝術表演者,創造自己的舞台。林姊姊還讓我們看紀錄片「12.5公分的禮物」,紀錄從十六歲到現在的點點滴滴,看完了這個記錄片後我覺得人只要有毅力,和永不放棄的的精神,就可以做出讓自己意想不到。
    林姊姊也出過一本書,書名叫做「單腳舞動人生」位的就是要去綠島做巡迴演講和鼓勵全台灣得癌症的人,哇!林姊姊真偉大!她還曾經得過第一屆抗癌勇士,因為她對擁感動抗癌症,我也要學習她遇到挫折,卻不被打敗,反而積極突破困境的精神,是值得效法的。
    聽完了這次演講,我覺得林姊姊真令人敬佩,他舉辦巡迴全台演講,把熱愛生命、走出人生低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,林姊姊曾經說過:「失去左腳,讓我獲得更多。」我想林姊姊雖然失去左腳,卻精神奕奕的站在這哩,展顏微笑,侃侃而談,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心,完成「不可能的任務!」
請勿盜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