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山東八日遊

山東八日遊
我與外婆、小阿姨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到達水頭碼頭,展開山東八日行。我們先搭乘豪華遊艇─東方之星,到達廈門東渡碼頭。我們的領隊叫陳河海 先生,大家都叫他「阿海」,而且這趟旅行中還認識了一位弟弟,我們稱他小博。之後我們搭乘飛機從廈門先飛往武漢轉機,再抵達濟南,我們在飛機上用餐,真有趣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用餐。我們的導遊姓,大家都叫他「小張」,要謝謝他一路上對我們的講解。
一早離開濟南,前往孔子的家鄉─曲阜,小張解說曲阜國的國都,孔子就是在曲阜長大的。我也特別崇拜孔子,因為儒家思想就是他發起的。我們先搭乘專車遊覽名勝古蹟「三孔」,孔廟、孔府和孔林,孔廟就是歷代皇帝祭拜孔子的地方,我還著沿歷代皇帝的道路行走,真好玩,彷彿自己成了古代皇帝一樣,孔府就是孔子後代所居住的家,裡面可以看到孔子後代的居家用品,孔林則是孔子和他後代子孫的墓地,因為週邊都長滿了樹,讓人感覺彷彿在綠色天堂。第三天,前往泰安參觀岱廟,岱廟是歷代皇帝祭祀東嶽大帝的地方,之後搭乘纜車登上山東第一高峰─泰山,因為看到了泰安的房子矗立在山腳附近,感覺真壯觀!玉皇頂是泰山上的一座廟,歷代皇帝就是在玉皇頂上祭拜玉皇大帝。隔天,前往濟南參觀「暴突泉公園」及「大明湖」,遊覽了「泉城廣場」,接著前往淄博,小張曾說過山東有兩個國都,一個是魯國是的國都「曲阜」,另一個則是齊國的國都「淄博」,淄博的「周村古街」裡面擁有許多的古老建築。
隔天我們很榮幸的搭乘號稱中國最豪華的遊覽車,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的遊覽車,價值一千萬新台幣,當時我好高興,心想,我要出名了!殉馬坑裡面擁有六百多匹馬的屍骸,現在只有開挖出一百多匹而已,因為資源不夠。另有「齊國歷史博物館」也在淄博,裡面存放著許多關於齊國的發展歷史,之後到了楊家阜「木板年畫大觀園」,看了許多美麗的畫布,隨即前往蓬萊參訪「蓬萊閣」和「蓬萊水城」,還看見了古船因為可以看到先民搭船的紀錄,真好玩,之後前往煙台。隔天就參觀了煙台山公園,上面有一座防止日本海盜入侵的一座燈塔,張欲酒館裡面有許多葡萄酒,酒味很濃,前往威海的劉公島參觀了甲午戰爭博物館,紀念著以前甲午戰爭的點點滴滴,之後就到韓國服裝城去血拚了。第七天前往青島,青島市是這趟山東之旅最壯觀也是最後一個要遊覽的城市。在車上時我們像小張買了蜜棗,山東的蜜棗是用驢皮熬製精釀而成的,口感獨特,聽說對女生更有養顏美容的功效。我們參觀的嶗山,那裡有青蛙石、石老人等等奇特的風化石頭,太清宮位於嶗山山上,它是道家修練的場所,從小魚山公園往下俯看,哇!人山人海!因為旁邊有一座海水浴場,而且是奧運帆船賽的基地,就如同金門四面環海一般,令我懷念起我的故鄉,所以這裡是「山東之旅」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了,而且微微的海風輕輕的吻在我的臉上,清爽的感覺,是連日來勞累的特效藥!   
第八天,也進入了這趟旅行的尾聲,我們去了青島啤酒博物館,親眼見到了青島啤酒的製作方式,也品嚐了一些啤酒,購買了一些與啤酒有關的紀念品回家,之就跟小張依依不捨的說再見,搭飛機返回廈門,拖著滿滿的行囊坐船返回溫暖的家。
此趟旅遊,我發現山東那邊的食物和我們金門有很大的不同,像是山東有大饅頭,除了形狀,連口味和我們金門的饅頭都不一樣,而且那邊的菜也很鹹,吃不習慣,這就是和我們金門的最大的差異吧!也讓我更珍惜金門的美食,感謝一路照顧我的外婆以及教導我的小阿姨,讓我這趟旅行見到山東的民俗風情,並且大開眼界,滿載而歸!雖然疲累但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到別的國家遊覽。
這是我的作文,請勿盜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